网站首页 | 校庆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我要祝福 | 校友捐赠 | 印象天职师大 | 全文检索 
校庆活动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校庆动态>>正文
    校庆来稿选登——《礼物》
2019-07-03 15:59   审核人:

礼 物

——为天职师大四十华诞庆生

7月2日下午,校庆办鞠老师打来电话,告知学院2017届毕业生李东波向母校捐款2000元。李东波——这是一个很熟悉的名字,坚毅朴实是我对他一直的印象。东波曾是一名家庭困难生,毕业才两年,他的此举着实让我惊喜。东波现在滨海新区学大教育做教师,为感恩上学时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母校和老师的帮助,值母校四十周年校庆之际,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。朴实的话语中,让我看到的是一个学子对母校的拳拳爱意。

这是礼物,彼此的礼物。

“老师,我自荐一下,感觉有点自不量力了”,这是在征集优秀校友信息发出后,就职于临沂职业学院的王一臻给我的留言。一臻是自师班的学生,刚好也是毕业两年。这两年,他指导学生在国际、全国大赛中获奖40余人次,自己也获市首席技师荣誉。他觉得自己取得的成绩是母校培育的结果,而今他要和老师分享这点小喜悦。

98级校友罗伟,现就职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,2015年获评全国优秀教师,是湖南省被邀赴京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两名代表之一。几天前,在收到我邀请他回母校参加学院“相约校园,成长对话”校友事迹报告会时,他欣然接受,表示能回母校学习交流是莫大的荣幸,更是他前进的动力。

最近,在整理校友信息时,看到很多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其中有全国技术能手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、维修电工国家级大师工作室负责人、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、全国模范教师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、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冠军,也有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、“魅力教师”,还有一大批自主创业的优秀毕业生、企业高管等。他们用自己的积极行动和工作成果回馈母校,成为学校一张张靓丽的名片,为天职师大代言。

这也是礼物,珍贵的礼物。

在今年毕业季,学院开展“‘三行情书’致校庆——毕业生手记”活动。学生的书信字字珠玑,情真意切。作为回馈,在学院毕业晚会上,我以母校之名为2019届毕业生诵“三行情书”:

你陪我四年五年;

我伴你一生一世;

离别即启程,不问天有涯,静盼君音佳。

这也是写给所有毕业生的,你们的佳音就是给母校最好的礼物。

筚路蓝缕四十载,一点初心为谁来。天职师大的发展是给学生最好的礼物;学生的成长、成才便是对母校最好的报答。

用爱、真挚的爱、母子之间的爱彼此温暖,情满天下,桃李盛开!

李敏于2019年7月2日晚

关闭窗口

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© 2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