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 | 校庆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我要祝福 | 校友捐赠 | 印象天职师大 | 全文检索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开展四十周年校庆征文活动的通知

2019-06-19 10:09   审核人:

各单位、各部门:

为记录天职师大发展建设光辉历程,抒发天职师大情怀、留存天职师大记忆、传承天职师大精神、彰显天职师大魅力,共同感受在学校的工作、学习经历,进一步推动我校文化传承与创新,不断提振新时代天职师大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,增强全校师生、离退休教职工、海内外校友的向心力、凝聚力、自豪感,学校拟在40周年校庆前开展“礼赞岁月”征文活动。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:

一、征文对象

全体师生员工、离退休教职工、海内外校友

二、征文内容

1.与学校有关的重要人物、重大事件的追忆,或者是亲历者、见证者的叙述。

2.探析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、教育思想、重大变迁、发展成果。

3.昔日鲜为人知的故事,今朝感人至深的回忆,记录真实校园生活与趣事。

4.对恩师风范、同窗情谊、师生情谊的抒写;对峥嵘岁月、风云流转、辉煌成就的纪录。

5.校友奋斗成长的人生足迹、个人艰苦创业的感悟;成才立业、服务社会、报效祖国的事迹报道、人物传记等。

6.有关学校发展,个人成长的体会与感悟文章。

7.祝贺学校40周年校庆的真情实感。

三、征文要求

1.主题鲜明,格调高昂,积极向上;语言流畅、文风朴实,有较强的感染力。

2.标题选取或自拟,紧扣校庆主题,对学校建设发展、校园生活的所见所闻、所思所感,大到学校改革、建设和发展,小到一人一事一物,能反映学校历史、体现学校精神、抒发生活感悟,皆可付诸笔端。

3.体裁不限,短篇故事、散文、随笔、诗歌等均可。

4.作品必须实事求是,均为原创,不得抄袭、套改。

5.每个单位(包含学生)不少于2篇,每个部门不少于1篇,交稿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0日。

四、征文方式

1.电子版征稿可发送至离退休工作处邮箱:zjsltxgzc@163.com,邮件名设为“建校40周建征稿+作者姓名”;纸质版及手写版征文稿件可送交离退休工作处,来稿末尾请注明作者姓名、原单位、职务(职称)、联系电话、邮箱、个人简介等。

2.学校将优秀征稿汇编成“礼赞岁月---庆祝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校40周年”刊发出版,对入选作品颁发纪念证书和纪念品。

联系人:刘湲 张磊 电话:28700098.

附件【20190619天职师大建校四十周年“礼赞岁月”征稿目录.docx已下载
关闭窗口

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© 2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