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 | 校庆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我要祝福 | 校友捐赠 | 印象天职师大 | 全文检索 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“‘工匠之师’论工匠精神”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论坛通知

2019-08-29 10:21   审核人:

各高校并广大校友:

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:“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”,“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,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。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、文化知识教育、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。”2017年教师节前夕的9月8日,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程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考察,看望“工匠之师”,为全校师生带来教师节慰问的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。他说:“你们不仅讲解书本知识,同时传授职业技能;不仅引导学生服务国家、服务社会,同时培育学生修炼匠心、格物致知。有人把教师比作灵魂工程师,我希望你们同时成为‘中国制造’卓越雕塑师”。

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实践,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培养特色“工匠之师”的过程中,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,积极探索建设符合教育规律和职教师资培养要求,具有鲜明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。2018年12月,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《以“工匠精神”培育“工匠之师”的特色思政教育实践育人协同体系建设》项目获批天津市首批高校“一校一品”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项目,学校通过项目的培育和实施,在精心打造“工匠之师”的育人之路上不断探索、创新。

在学校40年校庆之际,为进一步探讨“工匠精神”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、传承方式和途径,学校拟围绕《‘工匠之师’论工匠精神》主题,举办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论坛,邀请我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大会主旨报告,并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度交流。

论坛定于2019年9月15日(周日)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。本次论坛将致力于办成一次思想碰撞、学术交流的学术盛会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主办单位

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

二、会议主题

“工匠之师”论工匠精神

三、主旨报告

(一)“工匠精神”与职业素养

(二)不同领域“工匠精神”的应用案例

(三)“工匠之师”的成长与育人成效

四、论坛专家介绍

徐国胜: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1996届毕业生,现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、副教授。天津市首批十大“津门工匠”,“徐国胜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”主持人,国家级技能大师,荣获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”、“天津市劳动模范”等荣誉。

李建国: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1993届首批“双证书”毕业生,现任天津职业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任。“李建国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”主持人,国家级技能大师,荣获“天津市劳动模范”、“全国优秀教师”等荣誉。

李基伍: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02届毕业生,现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七研究所高级技师。天津市首批十大“海河工匠”,荣获“全国技术能手”等荣誉。

五、论坛嘉宾

拟邀请本校毕业并在国内高校、职业院校等领域任教的杰出校友代表作为论坛嘉宾出席论坛。

六、论坛时间、地点安排

(一)报到时间及地点

外地人员:2019年9月14日(周六)14:00-22:00

报到地点:格林豪泰酒店(双林地铁站店),天津市津南区渌水道海天馨苑家福园22号楼(人人乐超市旁)

本市人员:2019年9月15日(周日)8:00-9:00

报到地点: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(天津市河西区柳林东1310号)

(二)论坛时间及地点

2019年9月15(周日)9:00-16:30

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(天津市河西区柳林东1310号)

七、会议回执与稿件提交

(一)会议回执提交

2019年8月30日前,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会议回执相关信息并提交。

(二)发言稿提交

大会分主旨发言和分享交流发言,会议结束会将所有发言稿编辑成册。发言稿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5日。邮件主题和word文档请命名为“姓名+文章名”。本次论坛只接收电子稿件,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会议组邮箱:dwxcb@tute.edu.cn

八、会务费及食宿安排

(一)会务费

本次会议会务费免费

(二)食宿安排

参会者交通、食宿费自理,食宿统一安排。对饮食有特殊需求者请在会议回执中相应的选项中注明。

本次会议住宿地点以收到会议回执为准。所订宾馆设有价格不同的标准双人间、单人间,请参会人员在会议回执中的勾选相应的选项。

九、交通路线

(一)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路线指引

1.可乘坐出租车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门,车程约40分钟。

2.可乘地铁2号线至西南角站,换乘地铁1号线至双林站下车,步行10分钟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门。

(二)火车站路线指引

1.可乘坐出租车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门。

2.天津站、天津南站、天津北站:可乘地铁3号线至营口道站,换乘地铁1号线至双林站下车,步行10分钟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门。

3.天津西站:可乘地铁1号线至双林站下车,步行10分钟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西南门。

地铁运营时间:6:00至22:00

十、联系人

安老师:13516172002

投稿邮箱:dwxcb@tute.edu.cn

通信地址: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,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,300222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8月18日

关闭窗口

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版权所有© 2012